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奏响“干起来”最强音 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跨越

2月8日,经开区召开全区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从新年第一天就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的“进军号”,打响全年“干起来”的“开门炮”。

2021年,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部署实施九大攻坚突破行动,把大势、谋长远,破难点、树亮点,办实事、惠民生,防风险、除隐患,奋力开启“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建设的新征程,用“实干”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2022年是经开区建区30周年。而立之年再出发,经开区把2022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基层基础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能力建设提升年,重点聚焦六个方面争先领先,聚精会神抓重点、破难点,千方百计补短板、树亮点,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全力以赴求突破、争一流,全力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创新型经济聚集区、精致城市建设引领区、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样板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方向目标已经确定,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全力以赴“干起来”!新的一年,全区上下将一齐努力,把一年当成三年干,奏响“干起来”的最强音,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跨越。

2022年,经开区将坚定信念干起来。干起来要有正确的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躬身入局、笃行不怠,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干起来要提高标准要求,跳起来摘桃子,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短板弱项,向强的学,与高的比,同快的赛,鼓足干劲,推动发展赶超突破。

2022年,经开区将脚踏实地干起来,以求真求实的标准、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九大攻坚突破行动、53项具体任务、重点项目建设有实效、有变化。为此,经开区进一步明确干起来的具体标准和举措,弄清楚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拉出清单,细化到月、到周、到天,用进度、数据和成效说话,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重大突破的重中之重。2022年,经开区将勇于担当干起来。主要领导将一马当先、一抓到底,牵头抓总、发挥作用,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区上下一起撸起袖子干起来,扑下身子抓落实,用步伐丈量责任、用实干履职尽责。全区干部将坚持在一线作战、一线拼搏,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一竿子捅到底,少坐办公室,多跑现场,多跑项目,多下基层,多与项目方、企业、群众沟通,拉进感情、增进了解、推进工作,更将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以坚持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永不言弃、久久为功。

面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经开区将攻坚克难干起来,强化“有解思维”,注重结果导向,用好考核、用人两个抓手,用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

干起来要勇于尝试、敢闯敢试,但绝不是突破底线。2022年,经开区将守牢底线干起来。全体干部将摆正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守牢“十条底线”,时刻保持警惕,敏锐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摆正大局和小局的关系,进一步强化“首接负责”“首问负责”“吹哨报到”“责任倒查”等机制,对推诿扯皮等行为零容忍;摆正干净和干事的关系,牢记四句话、算清七笔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抓招商上项目是经开区全年的“一号工程”,这也对经开区全体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工作上,干部们将提高能力干起来,持续练好善学本领,要当好“万金油”,也要更加专业,还要持续练好善谋本领,找准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的结合点,既讲好“两点”论,又讲好“重点”论,弹好“钢琴”、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同时,还将练好善作本领,运用好省委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显功潜功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以“干起来”的实际行动实现经开区发展质的变化。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站在“三十而立”的新起点上,经开区上下将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起来,加快建设“开放之区·活力新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