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2-22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22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书记张海波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威海的殷切嘱托。报告导向鲜明、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大会确立的主题、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威海实际,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是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奋力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方向、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在坚定信念中把准方向,在融入大局中奋勇争先,在追求理想中践行使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区域实际,精准推进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走在前列。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保持开放这一秉性,盯紧活力这一要素,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招商引资、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社会治理新标杆上取得突破。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从不同维度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强日常规范管理,抓实干部能力建设,步伐坚定地实施九大攻坚突破行动,推进53项具体工作任务,以干起来的实际行动,增强发展定力,让城市更有韧性。

会议要求,要聚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跟踪落实11大经济指标,每月每周每天督导调度,确保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把一年当成三年干,为全区全年满堂彩打牢基础。要加快推进“1+9+9”项目建设计划,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紧拿出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各自领域工作履职尽责,毫无保留地抓招商、上项目,促进度,求实效,迎头赶上,实现弯道超车。要聚焦26个需要特别关注和重点解决的问题,按照群众共富、城乡共富、区域共富、物质精神共富四个维度的目标要求,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去掉固化思维,建立有解思维,破除发展障碍,提高群众满意度,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松劲状态,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安保维稳等工作,坚决完成任务,为全市首季开门红贡献经开区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