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3-20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1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18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科学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从严从实,以防疫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打大仗、打硬仗的信心决心,发扬担当斗争精神,连续作战、聚焦聚力、合力攻坚,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一)要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具体安排上,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级提速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落实系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扫街行动,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切入点、着力点,通过“大数据+大脚板”方式,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实施精准管控,夯实社会面管控基础。

(三)要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增强以快打快能力,提升密接、次密接落地查人时效,狠抓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规范管理,针对老弱病残孕妇幼等特殊群体制定个性化方案,对无合理原因拒绝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依规依法执行相应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四)要突出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实施复工复产驻企督导员制度,坚持企业场地人员分块划格最小化,严格落实企业闭环运行管理,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五)要落实落细重点人员管控,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逐人建台账、列清单、明确管控责任人,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确保人员无漏管无脱管。

(六)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