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3-22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1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20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结合学习提升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上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从严从实,以防疫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落实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求,继续聚焦聚力,全面提速提效提质,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认为,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依托扎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迅即实现平急转换、提级管理,指挥系统高效运转、部门专班通力协作、基层队伍严格落实,全民一心、上下同力始终掌握主动、连续攻坚战斗,充分激发展现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成果,疫情防控态势迅速趋稳可控,取得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核酸采样、静止管理、物资储备、居家健康检测、复工企业管理、志愿者医护人员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问题短板,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查漏洞、补短板、强执行,严之又严、快之又快、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按照返岗条件、复工标准、审批程序、防控措施,严格把关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审核关,压紧压实部门监管、镇街属地、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建立向企业派遣驻厂员机制,抽调派驻精干党员干部,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以高效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解决好企业物流运输等生产问题,推动社会运转安全高效、应保尽保,稳妥加速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的同时,要继续抓细抓牢渔船管控、森林防火、社会维稳、安全生产、一季度开门红等底线工作、专项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守住守牢一排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