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农村改厕怎么干 深入群众找答案

日前,经开区建设局组织专职人员按照全面摸排的原则,对照经开区农村厕所改造台账开展全区改厕问题电话调查工作,全面而详细的收集了改厕台账及群众反应的改厕工作质量、后续长效管护、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改厕问题,建设局研究制定了《2022年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实施方案》,指导崮山、泊于两镇开展进一步的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根据实施方案,3月2日起,建设局组织两镇相关人员到崮山镇所前庄村、百尺所村等村居进行改厕工作座谈走访,实地解各镇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学习改厕提升工作经验。参与座谈人员认真听取崮山镇所前庄村和百尺所村两委在开展农村改厕工作中为提高改厕工作群众满意度的经验做法,交流探讨我区改厕工作继续增质提升的可行性办法,入户调研所前庄村为解决农村改厕冲水马桶冬季上冻问题的典型做法。针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村,座谈人员入村入户与改厕户深入交流,查看现场,分析原因,听取群众意见,商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