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4-13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暨第2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411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暨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升级完善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听取各有关单位关于升级完善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沉着应对、规范处置,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快速及时、落实到位,疫情发展得到有效稳控,未发生疫情传播及外溢,本次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充分汲取既有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进一步升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分行业分领域实施精准防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地,持续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有序恢复、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保卫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进一步完善闭环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切实消除疫情防控盲点。要进一步摸清疫情防控监管底数,健全完善、动态更新全区疫情防控大数据,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手段,强化数据分析及辅助决策能力,消除防控措施盲区,驱动倒逼管控措施深化细化。要严格落实各级各方责任,着力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镇街属地兜底责任、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处置专班专业指导责任以及个人生命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切实形成各方合力,做到综合发力。要加大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置追责,以铁的纪律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听取各有关单位关于升级完善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