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4-18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415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我们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密加严细抠落实,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成败,执行力落实力决定成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汲取前期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着力完善全区疫情防控处置架构体系、机制流程,细化规范平急一体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擦亮探头防住源头,梳理补齐流调、追阳、转运、隔离、检测、消杀、保供等各环节短板弱项,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迅速入经济发展赛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迅速换挡转向,按下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千方百计促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把损失补回来。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全面落实各级助力企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放大现有奖励扶持等政策的杠杆作用,精准开展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加大全要素服务力度,全力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问题瓶颈推动企业加快恢复产能,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强化线上招商等多维度招商推广,立足区位资源等既有优势,突出抓好制造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抓牢抓好在谈重点项目,争取签约、早建设、早投产。三是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面扛牢风险防范责任。面对复杂多变的各类风险,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电力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渔船管控、海上安全、公共安全等一排底线工作,盯紧守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威海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将其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认真谋划、统筹推进。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进一步整合突出既有优势,聚焦就业友好”“创业友好”“成长友好”“生活友好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打造一批青年发展友好型镇街、产业园区、街区等示范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氛围。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细化量化目标清单,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加大日常调度和督促指导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优化青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力争列入省级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区县,不断提升全区城市活力、蓄积发展后劲

会议审议通过《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威海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