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4-19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418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暨区党工委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迅速学习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和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忧患意识,正确把握疫情特点规律,坚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基本态势没有变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推进,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快速适应疫情新形势新规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纵深防御方法抓好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和工作要统筹的有效落实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擦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纳入定期检测范围的重点人群、其他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3探头,严防境外来人、境外冷链物品、境外非冷链普通物品、省外入返人员4源头加大来区人员车辆排查管控和跟踪服务力度,加强冷链非冷链专仓规范运营,对境外来料加工市场主体实施闭环管理,做好疫苗接种、数字抗疫等基础保障工作,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精准防控和兜底防控相结合,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在畅通”“平稳”“扩量”“提质下功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23项需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6大类302022区为民办实事以及54项重点经济工作任务的快速推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迅速企稳成势。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全要素服务保障力度,逐个项目梳理进度、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快复工、快建设。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需,完善服务企业四张清单,与企业一同破解制约瓶颈,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精准落实各级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交通物流、融资贷款等跟踪服务,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切实纾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守牢政治安全、财政金融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一排底线。


会议学习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