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监管】公益性岗位开发把好“五道关”

发布日期:2022-04-29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 字号:[ ]

案例简介


  词:公益性岗位开发

涉及领域:就业、乡村振兴

服务对象:就业困难群体

取得成效:广泛摸排区内镇街就业困难群体,广泛宣传,上门摸底,目前开发公益性岗位545个,乡村公益性岗位325个,城镇公益性岗位220个

 

案例详情


威海经开区开发545个城乡公益性岗位,乡村公益性岗位325个,城镇公益性岗位220个,主要安置“4+2”类人员,按照“岗位真实、设置合理、适度开发”的原则,设立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社会事业类、设施维护类、社会治理类等岗位,侧重于服务乡村振兴、卫生防疫、扶老助残、劳动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服务、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维护等领域,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把好“五道关”。

一是把好“开发关”,深入挖掘岗位资源。

二是把好“入口关”,严格执行人员上岗程序,确保人员精准安置。

三是把好“培训关”,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确保人岗匹配适应。

四是把好“待遇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确保权益保障到位。

五是把好“出口关”,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建立“有进有出”工作机制,确保管理科学合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