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4-30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429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入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数字政府建设、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科技激励机制等重大事项作出了部署,为深化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讲话实质内涵,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用足用好改革这关键一招,以改革创新突破年为抓手,聚焦痛点堵点难点,强化系统集成思维,坚持有解思维,主动作为、创新求变,以精准改革措施解决发展中的老大难”“新挑战全面落实市级改革任务,对开发区承担的55项共性改革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制定时间表、敲定任务书,加快推进落实。结合全区“1+9+9”项目推进计划,紧盯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23个重点问题,研究制定2022年全区改革创新突破事项,切实拿出强有力的改革举措,推动相关领域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突出区域特色优势,积极对上沟通,加大改革试点争取力度,围绕工作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加快推广,以改革试点推动各项工作借势借力快速突破。要抢抓当前重大政策机遇,结合区域长期规划,加大乡村振兴推进力度深度,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大工程、好企业、引领性项目早建设、快建设,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信心,推动区域经济企稳提质。

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