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099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5-18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倡导诚信经营 共建信用商街

        5月18日上午,街道班子成员带领街道、社区有关同志到蒿泊汇成社区开展信用示范街区创建宣传活动。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秘书长、致公党环翠区副主委、致公党威海市委信用企业创建办公室主任卢海涛同志亲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按照市、区关于信用建设的要求,街道办事处、蒿泊汇成社区联合街区商家共同打造信用示范街区,旨在营造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同时为整条商街打造诚信品牌,让众多商家共同受益。大家依次走进沿街商户进行宣传,介绍信用示范街创建活动,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和《蒿泊信用示范大街商户诚信公约》,指导商户签订《诚信承诺书》,受到广大商户的热烈欢迎。

        TOTA眼镜店的谷经理对信用商街建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她说:“这个店经营26年了,不断发展壮大,靠的不止是产品质量,更多的是诚信经营。我切身感受到,讲信用的人是最美的。”卢秘书长向部分商户讲述了打造“信用超市”的计划,也很受欢迎。他们认为,“信用超市”既为守信市民提供优惠服务,又为自己做宣传,何乐而不为。

        此次宣传活动标志着蒿泊信用示范街区建设正式启动。根据工作安排,在宣传发动阶段,还将接续开展联合宣传发动、为商家发放信用二维码、成立商户联盟等工作。在此基础上进行评比打分,初步形成商家信用等级,把诚信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让居民和商户持续的关注信用、应用信用,促进西苑区域“信用五进”工作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