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凤林街道:下足“绣花功”织好卫生城“七彩锦”

连日来,凤林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明确职责、分工配合、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根据经开区迎接卫生城复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凤林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迎审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卫生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对街道迎接卫生城复审工作进行统一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原则,各科室、社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狠抓措施落实,做到定人、定责、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确保迎接卫生城复审工作落到实处。

凤林街道发动64家商户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卫生城迎审工作宣传口号,在宣传栏等位置张贴卫生城迎审画报82张,在小区出入口等显要位置悬挂卫生城宣传刊版119块,张贴禁烟标识200张,已设立健康知识宣传栏16个,利用LED屏幕播放《健康威海公益广告》微视频、垃圾分类微课堂培训视频等,在社区月报开辟专栏,每月定期更新健康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知识20次、卫生城复审知识120次、工作成果15次,使广大居民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随时了解卫生城工作动态。

根据创建卫生城市的工作要求,凤林街道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组织社区、物业共擦拭楼道玻璃60多个单元,清理楼前及楼道内乱堆乱放情况;修建小区绿化带2200平方米,对5500平方米的小区绿化带进行清理及补栽;张贴危险地带警示标志15处,对小区内70余处飞线充电进行劝阻。

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疏导流动摊点73处,清理门窗贴字26处,规范清理养蜂点12处,拆除乱搭乱建2处,拆除违规广告牌6块,拆除成大线北侧违法搭建围栏15米。组织施工单位对辖区内各开放式小区及生活小区周边区域进行环境整治,涉及路面修整、垃圾清运、乱堆乱放清理等。

在此次卫生城复审工作中,凤林街道充分发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辖区内环境更加优美洁净,使居民的满意度、幸福度不断提升,凤林街道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将环境卫生整治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