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100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5-19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崮山镇】观摩学习“寻真经” 乡村振兴“添活力”

 

为进一步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拓宽镇村干部视野思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步伐,5月18日,崮山镇组织乡村振兴带头人一行10余人赴烟台海阳市行村镇汪格庄村学习取经,实地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和做法。


 

此次观摩学习,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的诚恳态度,聚焦产业发展,现场看、当场听、学经验、找差距。观摩学习西红柿、白玉黄瓜、西瓜、有机花菜等大棚种植经验,详细了解了汪格庄村的经验做法,并就有关问题与村委会负责人、党员群众进行了探讨,实地感受了示范村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成效。

第一站

先参观了西红柿大棚,村书记们及大棚主人深入交流了品种、价格、销路、利润,各村书记对西红柿品种以及产业发展模式兴趣很大,跃跃欲试。


 


第二站

参观了西瓜大棚,大家搬着小板凳品尝夏日西瓜的甘甜,大棚棚主在田间地头为书记们讲授西瓜种植的生长周期、培育时间、嫁接事项等,书记们受益匪浅。


 


第三站

有机花菜大棚里郁郁葱葱,颗颗花菜长势喜人。


 


第四站

豆角大棚里,棚主现场讲解大棚造价、温度控制、种植注意事项。


 


结束

邀请了当地的育苗公司经理,详细交流了种苗的价格、种苗适宜栽种的土壤和水质,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备长期合作。


    

 

带队领导崮山镇人大许主席在上午参观学习后总结道“看完行村镇的优秀特色产业后对我们启发很大,汪格庄村在西瓜、黄瓜、西红柿等产业方面起步早、产品优,通过这次对比学习,我们感到自己差距很大,下一步要在因地制宜开发镇域经济方面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开发新的产业项目,确保做一个产业、强一个产业、富一个产业。”



回程的汽车上,各村书记纷纷发表了外出学习的感受及下步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南虎口村党支部徐书记表示,要在本村发展民宿产业的基础上,引入更多好项目、好技术,发展出南虎口村的特色产业,探索采摘农业、休闲农业发展方式,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把南虎口村打造成农旅结合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崮山镇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每季度组织小分队外出学习,引入更多好项目、好技术,积极创新,大胆尝试,凝心聚力推动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崮山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