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市场监管】经开区开展防范打击传销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防范打击传销工作,5月17日,威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规直打传科,分别到崮山镇、泊于镇开展防范打击传销调研工作。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辖区公安派出所负责人、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崮山镇和泊于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前防范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规直打传科负责人就加强出租屋和外来人口信息摸排、普法宣教、出租房屋给传销分子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加强志愿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两镇防范打击传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在重点社区张贴宣传标语、社区网格员群推送和LED播放等方式,广泛营造打击传销的浓厚范围,增强全民防范传销意识和传销识别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口线索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员“六治一网”以及物业公司对进出小区可疑人员线索排查作用,建立健全出租屋和外来人员相关台账,定期进行分析研判。三是密切部门联动,加强与公安、镇街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涉嫌传销行为依法查处,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形成震慑和警示作用。

       下一步,威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加强与公安、镇街、社区工作联动,共同做好出租屋及外来人员线索摸排,常态化开展打传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