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10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5-23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崮山网格:培训全覆盖 技能再提升

为进一步明确网格工作职责,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网格工作队伍,全面提升我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5月19日,崮山镇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镇网格员进行了多主题、全覆盖式专业培训。



扎牢防骗“铁篱笆”

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科培训防范打击传销工作有关知识,鞠科长从识别传销方法、新型传销特点、提升防范意识等方面讲解,提升了网格员预防传销、发现传销、处置传销的能力和水平,为各村居网格员构筑起强有力的防范传销“防火墙”。



严守食品“安全线”

经发办工作人员就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要点、如何第一时间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查验健康证有效期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处理食品安全诉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的食品安全业务素质,为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捂好群众“钱袋子”

工作人员还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有关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包括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定义特征、常见手法、新型手段、防范方法等。要求网格员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的安全观念,加强走访巡查,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网格员进一步明确了业务职责和工作任务,对食品药品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传销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当好“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呼吁动员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勇于发现举报涉相关线索,守好网格“责任田”。

今年以来,崮山镇已累计开展4次网格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消防安全、民族宗教、国家安全、网络舆情、出租房及流动人口、食品药品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传销等方面,全面提升了网格员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将持续抓好网格员专业培训工作,不断推动网格培训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全镇网格员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坚持办好百姓身边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