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转变角色“反向跑” 暖心服务送上门

近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来自威海市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威海市德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其准备申报材料并上门办理业务。

“本来以为手续很复杂,不跑个两三趟办不好,没想到政府直接上门帮助办理,不用半天时间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原来,股东邹女士之前向窗口电话咨询办理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的股东普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也不会在网上办理业务等情况后,即时启动“绿色通道”服务,主动帮助申请人准备企业变更资料并进行网上提交。材料通过审核后,工作人员当天中午来到邹女士家中,帮助几位股东完成手机扫脸、电子签名、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等步骤。

为进一步营造优质一流营商环境,经开区从企业群众需求侧出发,转变审批服务理念,创新帮办代办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在原有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政府部门围着群众“反向跑”,主动将服务窗口“搬”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为群众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精准、最暖心的帮办代办服务。

针对有上门服务需求的企业群众,行政审批局主动提供现场办、延时办、远程办、上门办、预约办等“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对于有批量办理审批业务需求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或实体产业园区,通过设立帮办代办中心、派驻政务专员现场办公等方式,联合审批链条部门构建起后台服务团队,为企业商户提供营业执照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办理、装修施工许可办理、银行开户、印章刻制等“一站式”服务,为市场主体带来极大便利。

截至目前,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110余次上门服务,设立2个帮办代办中心、5个企业服务站,为400余户市场主体“一站式”办理各类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