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企业讲堂”点亮职工心灯

“债权人转让债权,未通知债务人的,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近日,走进经发控股集团会议室,风控合规部工作人员正作为“经发控股·企业讲堂”主讲人,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合同编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专心听讲,时而认真记录,时而相互讨论,提问声、答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围绕投资融资、财会税务、法律咨询、企业管理等不同主题每周准时开课,公司领导带头讲、业务部室轮流讲、邀请专家专门讲、购买课件专题讲,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做到学习提升与工作推动双促进。”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职工队伍非常年轻有干劲,有的专业能力很强但管理经验稍显不足,有的理论知识扎实但缺乏实战经验,搭建“企业讲堂”,可以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谈起“企业讲堂”的学习,入职刚满一年的刘倩羽直言收获满满。曾经自嘲为“菜鸟”的她,因为经验欠缺,在工作中经常遇到各种难题。现在有了“企业讲堂”,公司根据职工需求,结合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授课内容,及时解决了很多“疑难杂症”。刘倩羽直言,“这种感觉倍儿爽!”

“企业讲堂”不仅是新职工的“加油站”,也成了老职工的“提素器”。兼职“企业讲堂”讲师的刘玉争虽然已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也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和初级会计资格证书,但在备课、授课、听课过程中发现自身还存在不少知识盲区和能力短板,如何快速有效地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成了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好在,你的弱项可能恰恰是别人的强项。”刘玉争介绍,国学的管理之道等课程,让国学素养稍显薄弱的他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要学的还有更多。”

经发控股集团开办“企业讲堂”,不仅为职工按下学习培训“快捷键”,跑出能力提升“加速度”,还点靓了企业文化,点亮了职工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