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开区发布十大“微旅游”线路、八大绝美露营打卡地

5月19日,在2022年“中国旅游日”经开区潮玩露营季暨听见山海·威海云创音乐荟启动仪式上,经开区发布十大“微旅游”线路和八大绝美露营打卡地,让周边游、小众游的“微度假”模式,成为越来越多群众体验生活的最佳选择。

十大“微旅游”线路分别为,以悦海公园为起点的逐浪·滨海休闲之旅,以东浦湾景区为起点的潮玩·野奢露营之旅,以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为起点的探秘·亲子研学之旅,以果然家庭农场、摩天岭采摘园为起点的拾趣·阡陌乡村之旅,以韩国美食街为起点的寻味·特色美食之旅,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东部环海路)为起点的追风·山海自驾之旅,以九龙山滨海步道为起点的颐养·康体养生之旅,以英雄岭为起点的润心·文化体验之旅,以世纪体育公园为起点的激情·活力运动之旅,以韩乐坊为起点的体验·韩国风情之旅。

八大绝美露营打卡地为东浦湾景区、海螺湾休闲驿区、五渚河山体公园、石家河森林公园、华发新天地、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山体公园、海上公园、九龙湾公园。

帐篷露营的出游方式,也催生了文旅企业转型发展。经开区众多大酒店推出了“踏青出游精选套餐”“露营简餐”等外送产品,一些旅行社还创新推出了“一站式精致露营装备”租赁业务,个性化、多元化的旅游市场新业态竞相涌现,令广大游客的帐篷露营在“诗和远方”之外,更增添了经开区独有的精致体验。

据了解,此次经开区潮玩露营季暨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还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5月19日,跟着音乐去旅行·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东浦湾专场活动、“达人自驾打卡直播”活动举行;6月4日,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儿童节主题专场活动举行;5月20日至5月21日,“萤火虫”音乐荟活动举行;5月至7月,陆续有潮玩露营季系列活动举行。此外,经开区还为在海螺湾休闲驿区、华发新天地游玩的群众,推出了旅游日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