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18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6-24
  • 有效性/截止日期

【阳光透明·公开入威】西苑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政民互动尽显“民生温度”

        为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24日,西苑街道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西苑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以及小微企业代表20余人“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全流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受邀代表们首先化身“体验官”,走进西苑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旭为代表们全方位介绍便民服务大厅,详细讲解了医疗保险缴费、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等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并邀请代表们体验自助服务,向代表们讲解了群众关心的医保、社保、身份证办理等热门问题,让群众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职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随后,群众代表一行来到西苑街道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们集中展示特色化服务企业群众的重点和亮点工作,详细讲解了园区党建、工会工作业务内容及惠民利企各项政策,展示了多功能活动室、群众会议室、健身房及核酸采样点等。

        参观完毕后,群众代表们一起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接触,大家对便民服务事项有了更加直接透明的认识,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政府间的距离,拓展了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信任,并对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如何继续加强政务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下一步,西苑街道将结合政务服务重点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开放日”活动开放频次,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公众参与范围,持续推动政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政务在阳光下运行,居民群众幸福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