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18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6-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崮山镇:513户居民,“喜挑”新房

 这两天,天气很热。然而,比天气更“热”的是威海经开区崮山镇爱于渠崖小区抓号仪式现场。6月24日至26日,是崮山镇爱于渠崖小区回迁选房的日子。这三天的当天一大早,居民们都早早就来到了皂埠东港船舶厂房外等候。“大家心里都很激动,也很期待,希望能抓到心仪的房子!”每当说起抓号这个事,两个村的居民们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爱于渠崖小区项目位于威海东部滨海新城五渚河居住区,是经开区重点棚改项目,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计划回迁安置爱于村、渠崖村513户村民。从2016年开始立项,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克服了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和影响,终于在近期验收通过交付使用。此次建设的爱于渠崖小区共建有回迁楼房16栋820套房源,分ABCDEFG七种户型。其中,渠崖独立房源5栋、插花楼6栋,400套房源;爱于独立房源5栋,插花楼6栋,384套房源。

 为确保选房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平稳有序地开展,崮山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回迁安置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选房分配方案及流程。在抓号分房现场,所有房源现场张贴、现场装入信封、现场装箱。现场采用实时直播录像,同步公开阄号、装阄、抓阄等各个环节,所有入场人员通过电视大屏幕可观看全部过程。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公证处工作人员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抓阄分房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此次回迁抓号分房,6月24至26日分别是插花楼、渠崖和爱于的居民抓号分房,共784套新房各自都有了新主人。回迁上楼是大事儿,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居民们满意,让居民开心上楼,尽快住上新房子!”镇回迁安置工作组负责人邹德敏表示。

 “抓号选房现场条幅醒目亮眼,气氛喜庆热烈。我今天很开心,能住上新楼我就开心,现在都有电梯,不管几楼都好!”“27号一早我们就会到小区领钥匙验房子,争取早点装修,早一天住上新房子,也享受一下城里人的生活。”“新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楼上楼下还是以前的老邻居,这幸福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选房现场的居民们热烈地讨论着。

 据了解,6月27日领钥匙验房后,居民就可以进驻开始装修,预计到10月底,居民就可完成装修,赶在供暖季来临之前从平房喜迁楼房,在新居里过一个干干净净、宽敞明亮的温暖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