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183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6-28
  • 有效性/截止日期

西苑街道“四个在前”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自6月27日起,威海迎来强降雨天气,西苑街道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开展“四个在前”,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谋划在前,加强部署督导。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班子成员督导分管领域和分包社区做好应急防范工作,重点隐患部位要提前现场指导进行处置消除隐患,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二、宣传在前,筑牢安全防线。街道、社区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及时发布汛期预警信息,将气象信息、安全提示以网格群、微信公众号、LED屏幕等方式及时传达,提升居民群众的识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已在430个网格微信群、居民群发布信息8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汛宣传21条,播放标语12条,受众累计60000余人。

        三、防范在前,强化风险管控。街道充分做好防汛抗灾物资储备,设置积水警示标识3块、储备铁锹130把、编织袋4000条、救生衣30套、铁丝150公斤,协调挖掘机5辆、铲车4辆、工程车4辆,对防汛物资多次检查,查看设备质量、清点数量、落实管理人员,并进一步补充防汛必备物料,确保关键时刻防汛物资能拿得出、运得进、用得上。

        四、冲锋在前,落实防汛举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辖区5条河道、1塘1坝等进行逐一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并随时整改销号,并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区域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风险隐患再排查、再研判,发现一处,报告一处,处理一处,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目前439人救援力量在岗在位,防范雨水倒灌使用沙袋720余袋,共派出488人次,排查重点区域195个,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西苑街道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持续加强督导检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守好辖区防汛“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