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183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6-28
  • 有效性/截止日期

【红领商圈】红色种子植心间

         “七一”前夕,西苑街道商圈综合党委联合蒿泊汇成社区、宜云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爱之光公益组织组织青年党员开展“红色种子值心间”为党庆生活动,引导青年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担当历史使命。

        一、重温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一开始,在宜云党支部书记宫飞飞带领下,青年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80字入党誓词,时刻警醒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在鲜艳党旗的见证下,亮身份、晒党龄、谈感言,畅述爱党情怀。

        二、唱首红歌表心声。一曲红歌《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仿佛让人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展示了青年党员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随后,共同制作生日蛋糕,向党告白,分享党101岁生日的喜悦。

        三、衍画党旗献祝福。爱之光社会组织老师首先讲解了衍纸党旗的制作方法,首先用衍纸笔将一根根红色纸条进行卷曲、捏压后变成一个个纸卷,最后将卷好的衍纸卷放入轮廓里。衍纸党旗的制作将党的内涵和元素融入了传统的衍纸画艺术中,不仅让青年党员体验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并锻炼了动手能力。以梦为马,衍纸成画,一个个小纸卷拼到一起可以成为鲜红的党旗,一颗颗围绕在党周围的红心可以发挥巨大的能量。

        四、走访慰问送温暖。青年党员走访慰问蒿泊汇成社区老党员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糕点,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探访过程中,老党员分享跟党走道路上的光荣历程和难忘记忆,让青年党员学到了他们身上的初心和使命精神,明白了“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激励青年党员时刻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红色血脉”传承人。
        西苑街道商圈综合党委依托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以“创益圈”为载体,凝聚青年党员力量,引导青年党员服务企业、关心群众、回报社会,让青年党员的身影挺立在两新党建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