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总工会举办全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6月23日,经开区总工会联合区应急管理中心在智慧大厦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会,各街镇工会干部、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安全责任人等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山东省应急专家戚建文和区总工会法律顾问梁金涛进行授课。两位专家就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条例新增内容,结合企业生产中安全制度建立、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监督中常出现的漏洞、全员安全责任及隐患排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列举各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实例,分析企业安全管理的症结和薄弱环节、防范安全隐患发生的方法步骤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应该重点关注和防范内容。

本次活动是根据经开区总工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继线上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后,给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及职工奉上的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及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自觉意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