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炎炎夏日传递善“凉”

近日,当人们走过鸣鹤街凤林街道丽都社区大院前,都不由自主的被一箱箱标有“免费”的矿泉水和一块特色“招牌”吸引,招牌设计俏皮,色彩清新,上面的善“凉”提示更是让人心头一热:免费!环卫工人、建筑工人、警察、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只要您有需要,请放慢脚步,喝一瓶免费的矿泉水吧。

大院门口的桌上,还放置了一次性饮用杯,为有需要热水的路人及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免费矿泉水吸引了不少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外卖工作人员前来饮用,炎炎夏日,一瓶水,饱含着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善“凉”。

入夏至今,高温天气持续多日,户外工作者顶着烈日坚持工作,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为了能让他们在高温天气工作期间能够得到及时的休息和降温防暑,丽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爱心助力站”,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用水解渴。

“能在这么热的天,喝上一口冰凉的水,真的很舒服。”环卫工人李阿姨说,她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了,以前天不亮,她就会随身带上一瓶水,去附近的深圳路上打扫,但因为天太热,没多久就汗流浃背,冰水也变热了,如今,社区有了免费引用水,再也不用担心中午喝不到冰水了。

“如果矿泉水不够,我们会再拎几箱来。”6月22日上午,社区居民于平与老公分别拎着两箱矿泉水来到社区,为“爱心助力站”增添补给。他们两位都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我们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听说社区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引用水,赶紧来送水,希望给高温天里的户外工作者送清凉。”于平说。

“环卫工人们都很热心,他们在喝完水后都会自行帮忙打扫‘爱心助力站’,保持这里的环境卫生。”社区党委副书记江洋表示:爱心是相互的,保持城市的“文明”,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社区也倡议党员和居民朋友们为可爱、辛勤的户外工作者献爱心,让爱心接力下去。目前,辖区内大约有7家商户、15名党员与居民参加了免费送水活动。下一步,社区还将设“爱心药箱”,放置一些创口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药品,以备大家的不时之需。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5:30,社区“爱心助力站”都会免费开设,直到9月底高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