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串百家门、问百家姓、解百家难

张海燕所管辖的泊于镇逍遥社区第二网格是个村改居网格,事情多、问题杂,想要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张海燕硬是用真心、耐心、细心把居民们“拢”到了一起,让大家伙儿有劲儿往一处使,把网格变成了暖心的大家庭。

从担任网格员的那天起,张海燕就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此,张海燕时刻把社区问题挂在心上,恪尽职守做好社区的“护卫员”。每天,到网格里巡查安全隐患是张海燕的必须要做的事,她给自己下了个“硬规定”——楼道消防安全必查、公共设施安全必查、商铺消防安全必查、林地火灾隐患必查。今年年初,在一次日常巡查中,张海燕发现栾家滩有位居民在地里烧荒,由于春季干燥且风势较大,极易造成火情蔓延,她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前制止,并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村里和镇森林防火中队,村党支部书记和森林防火中队及时赶到现场将着火点扑灭,避免了火情扩大。

每天下网格、穿街巷、进家庭,张海燕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每一名居民的诉求,无论是份内份外,只要群众找到她,她就全力以赴、一管到底,不断践行着立足网格服务居民的信念。第二网格的居民张福成家住在山上,山路十分不好走,上下山很不方便。得知此事后,张海燕立即告知村党支部书记,两人来到镇上找到了相关领导多次反映该情况,镇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协调市政公司给张福成新修一条道路。后来,张海燕仍坚持到现场跟进道路修建,亲眼看着这条路通向了村民张福成的家里。道路通好的那天,张海燕笑得很是开心。

张海燕踏踏实实的工作做到了居民的心里,赢得了居民的肯定。疫情期间,张海燕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不辞辛苦、日夜坚守,只为守住居民的健康防线。在对社区进行消杀的工作人员里有她、在给居民买菜送菜的人员里有她、在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看护的人员里有她、在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的人员里有她、在小区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里有她、在“敲门扫楼”人员排查依然有她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张海燕表现出了一个网格员应有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栾家滩的居民都说:“看到这么负责尽心的工作人员,我们也都积极配合减轻她的工作负担。”

串百家门、问百家姓、解百家难,张海燕逐渐地成为了老百姓最信任的贴心人。提起大家的称赞,张海燕说:“网格员其实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但却关系着那么多居民的幸福生活,我不能有一点马虎,这都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