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184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6-30
  • 有效性/截止日期

【青年友好】“三进三同”铸党性,“青听青行”展风采 ▏ 西苑街道开展年轻干部“轮值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街道以“三进三同”为抓手,实施“青春生力军”培养计划。6月30日下午,西苑街道办事处30余名年轻干部,先后走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曲阜万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开展年轻干部“轮值课堂”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真感受、慰问走访暖人心、经验分享促提升,锻炼打造一支“能干、善说、会写”的年轻干部队伍。

        凝新聚力,活力商圈。走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年轻干部讲解商圈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了解商圈以“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社会参与、融合共赢”的工作理念和“三个一”工作法,通过“1+11+N”三级组织体系,将商户企业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同时,聚焦企业需求,融合多方资源,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辖区不同类型企业的经济发展助力。

       青伴童行,情暖社区。走进曲阜万鑫儿童友好社区,听取街道妇联在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中的典型做法,详细了解“鑫乐园”儿童友好品牌和“三暖”内涵,通过实地观摩儿童议事厅、厨余变宝工作室、绘本小屋等空间场所,感悟将儿童友好与社区治理、精致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努力打造家校社企“五位一体,多种维度”协同共育发展的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理念。

       走访慰问,红色关爱。结合“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将街道年轻干部分为6个慰问小组,分别走进曲阜康盛社区和府安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中,年轻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峥嵘岁月,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并详细了解党员们的生活近况和需求,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爱,拉近了年轻干部与党组织的距离,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互学互鉴,交流座谈。青春生力军围绕观摩、走访慰问等活动,对商圈党建、妇联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听、多看、多实践,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真信仰、锤炼真作风、融入真感情、练就真本领,在干事担当中砥砺青春、燃烧青春、奉献青春,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