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6500载重吨化学品船“KING TANK”轮交付仪式举行

7月1日,6500载重吨化学品船“KING TANK”轮交付仪式举行。这条船为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续建修造的此系列船的第二条,第一条船已于6个月前成功交付且运营良好。



作为续建船项目,“KING TANK”轮在威海海关、威海海事局、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威海引航站、崮山镇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落户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由于这两艘船舶原属欧洲设计使用,理念先进、工艺复杂、全船进口设备率高等原因,给续建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此,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将设计部门、技术部门及生产部门的精兵强将汇聚在一起,意大利船级社及经验丰富的船检人员也发挥自身优势,协助突破多项技术难关,保证了续建项目顺利推进。

受今年疫情影响,续建项目又面临了人员隔离、服务商无法到厂、设备备件无法发货等困难,各部门主动靠前、联动配合、群策群力,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使得相关人员、各类物资及时上船。时间紧、任务重,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全力抢时间、赶工期,最终,在12个月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两条续建船的工程。



对此,船东代表、香港金海海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华国表示,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在“KING TANK”轮续建项目中表现出了国际一流的专业水准,让两艘船舶重获新生,“选择招商是没错的,未来这里将会是我们船舶的修造基地。”

“KING TANK”轮续建项目是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首次续建的化学品船。今后,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将继续努力,总结成功经验,整合优势资源、合理组织生产,为后续在化学品船领域开展合作打下坚定的基础。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表示,威海金陵自加入招商工业大家庭以来,在豪华客滚船、滚装船领域成绩斐然,“招商工业聚焦高端、环保、科技型海洋装备,着重加强生产制造、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未来也将会持续投入威海金陵软硬件设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