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7-15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4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714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我们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充分认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香港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道路自信添底气、以理论自信增勇气、以制度自信提锐气、以文化自信壮正气,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开发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不断深化与香港经贸往来合作,着力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重点投资项目等领域合作,拓展科技、文旅等领域合作空间,积极参与省市对港交流活动,推动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二、会议听取党政办公室关于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报告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党政办公室文件印发。2. 成立区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省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推进落实3. 设立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3个工作专班,其中“十大创新”工作专班设在党政办公室,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工作专班设在经济发展局,统筹日常工作推进,每季度调度任务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会议听取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关于6月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的分析报告。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群众冷暖晴雨表、政府工作体检单为民服务连心桥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急、忧、所盼,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着力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面对热线问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真正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二是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退后半步形成空档,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联合办公,敢于攻坚、善于突破,扎扎实实解决老问题、新难题。三是各镇街村居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意识,真正将群众关切放在心头,知责守责、明责履责,以踏石留印的狠劲、永不抱怨的韧劲,及时将群众诉求解决到位、解释到位,做到以工作措施的力度、工作方法的温度壮大基层共治合力,切实以问题的高质高效解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

会议议定:789月份每年热线工单受理高峰期,各部门单位务要提前介入、全面摸排,做到早预防早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会议听取党政办公室关于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报告;

   3.会议听取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关于6月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的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