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前延”服务

“多亏各部门的现场指导,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为我们的开工投产抢到了更多的时间!”艾迪孚贝(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感叹。“今年的订单太多了,按照原计划项目6月底就要投产,可是手续根本来不及办理,幸好审批部门提供了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开展工程建设审批“前延”服务,推行审批服务进园区、跟进式帮办服务新模式,打出服务园区企业项目的“组合拳”,“零距离”服务园区企业,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审批不出园区。

为打通项目报审的“最先一公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窗口前移,在中韩自贸产业园区设立集工程建设审批和企业注册审批为一体的联合审批服务站。在服务站设立园区项目审批服务专班,推行审批链条部门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各审批部门联合推进会议,对重大疑难审批事项进行集体研究协商,确保项目早审结、早开工、早投产。

为解决项目单位政策把握不准、项目策划可行性不高等问题,企业服务站组织各部门首席服务代表现场论证,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分局等主管部门分别按照各自职责从产业政策、生态环保等方面提出要求,各部门提前发现和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确保项目精准落地、高效实施。

通过企业微信群建立线上快速响应咨询服务通道,为项目单位提供快速、专业审批政策咨询,提升项目落地服务质效。建立园区建设项目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按照园区企业情况制定报审全过程流程图,发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距离”服务一本通》等政策文件,为企业现场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为项目“一对一”配备代办员,提供“包办到底、全程无忧”的“全托式”集成服务。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设立2个“政商”审批帮办代办中心、5个“园区”企业服务站、6个“政银”合作服务网点、10个“政联”互通服务站点,为790余户企业商户“一站式”办理各类证照,为7600余户市场主体提供各类政策咨询与帮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