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国际客厅”激活开放新动能

“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是一个连接资源的平台,我们韩国企业、商会能够更快捷、更便利地对接资源,加速融入威海新发展格局。”6月24日,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开门纳客,在首批签约入驻的12家入驻单位之一的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内,会长郑东权在装修一新的办公室里接待他的新老朋友。

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位于经开区智慧谷产业园内,客厅规划建设了会客厅、入驻机构集中办公区(暨RCEP企业服务中心)、韩日商品集散地一站式服务中心三大功能区。

“中国和韩国有很强的相通性和互补性,韩国某些领域在创新方面可能走在前面,但是我们中国也有自己优势,在FTA签署的过程当中,威海和仁川自由经济区,被两个国家列为唯一的试点城市,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威海的特色。”经开区商务局副局长孙平介绍说,国际客厅的建立,打破了以往“点对点”式的合作交流,实现了全方位资源的多种合作,发挥平台的最大化效益。

建设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的初衷,在于发挥威海的开放优势,着力引进国外官方机构、商协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国际商协会服务机构,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发布、商务服务、综合办公、韩日商品集散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交流服务平台。全方位深化对韩经贸、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让全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通过客厅源源不断地走进威海。

“中国韩国商会会员单位现在有4000多家,很多希望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协会,也是通过他们来咨询信息。如今有了这个平台,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韩国企业投资威海,创业经开区。”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告诉记者,当下,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成为在威韩国人的热门话题。

经开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全面实施开放活区和深耕韩国战略,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了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智慧谷产业园、韩乐坊等一批对韩交流合作载体,努力营造国内最地道、最便捷、最舒适的韩国仿真环境,为深化对韩经贸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开辟了广阔空间、带来了巨大商机,成为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的启动,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也为经开区这片投资沃土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经开区成立三十年来,在对韩经贸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次我们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启动,搭建起一个威海和韩国之间更高端、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为我们威海的城市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孙平介绍说。

在启动仪式上,有4家单位与经开区签订合作协议,12家单位签订入驻协议,并聘请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首席副会长李钟国为经开区经济顾问。未来,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将成为一个具有无限延伸功能的优质平台,激活双向的发展动力,把握中韩协同发展的脉搏,拓展经贸、科技、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契合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外商投资环境,擎动经济发展的蓬勃态势,朝更宽领域、更高质量的互通合作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