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工作做的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平安经开区平安在哪里?”“精致城市建设如何考虑‘细枝末节’的事?”“生活在经开区,变化在哪?”......

6月29日,经开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20多名市民代表先后走进智慧中心、禁毒教育基地、经开区公安分局,通过浏览介绍、观摩体验等多种方式参与,零距离体验经开区各部门工作,让政民沟通“零距离”。

让大家啧啧称奇的不得不提智慧中心的城市智慧管理平台,“我们的建设目的是建成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键智达、一贯到底、一览天下的城市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平台汇聚了17个部门数据,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数据“现场直播”,借用这些数据,经开区打造了涵盖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城市交通、生态环保、森林防火、防汛应急、应急指挥、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的“城市大脑”业务场景应用,全时监测城市运行中的问题,问题可直达各个网格,做到即知即办。

在经开区公安分局,市民代表们观看了民警95式自动步枪战术动作展示和PTU战术小组应对刀砍斧劈类警情演练,负责同志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相关问题。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让各位代表走进警营了解公安工作与警营生活,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多彩“警色”。

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代表们走进政府机关,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扎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增进与群众互通互信,密切党群干部关系的桥梁纽带。   

市民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感叹近几年经开区这些“看得见”的变化。“‘政府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也‘接地气’。”张晓蓉竖起大拇指说,“今天我听到、也看到了政府高效透明的管理举措和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我想把参加活动的感受带到群众中去,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政府开放日活动对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具有重要意义,既搭建了政府和老百姓的桥梁,也有利于政府部门发现自己的不足,了解群众的想法需求,从而把工作做得更好。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会定期举办。”经开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经开区一直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管委及区直部门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都按要求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近年来,经开区还经常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党工委会议,将“阳光、公开、透明”体现到行政程序的层面上,更广泛地收集社情民意,引导群众积极参政议政,促进政府与公众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赢得公正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