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2-024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8-01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 | 泊于镇:妙手生花趣剪纸 指尖传承别样美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泊于镇联合威海市延茹剪纸艺术培训中心在夏庄村、逍遥社区开展以“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剪艺生活 赋能你我”非遗剪纸助力社区成长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居民充分了解到剪纸的艺术特色。通过现场教授简单的四折对等图案剪纸技巧,提升大家的动手能力及自信。在接下来的团花作品中,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用剪纸的形式传递新时代文明理念。



下一步,泊于镇将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各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让文明根植于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