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MB2855168Y/2022-0242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8-02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办理建筑许可“一张图” 服务项目建设全周期

“多亏了你们审批局的项目建设全流程图和项目管家的全程帮办代办,我们才快速办理了‘七证合一’的施工综合许可证,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威海泰祥置业王经理从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手中接过“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激动地说道。

威海泰瑞国际项目是威海经开区重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建设要办理哪些手续、都需要些什么材料?这可难坏了企业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了解到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团队能够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便尝试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在了解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后,项目管家团队立即为泰瑞国际项目研究制定个性化审批套餐,提供“一对一”管家服务。

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牵头制定了“工程建设项目报审全过程流程图”,从项目立项到联合验收,根据项目的不同类型,把办理建筑许可手续的整个流程整合到一张图中,实行挂图作战,实现了“一张图纸’服务项目建设全周期,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对照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报审全过程流程图”,根据实际情况梳理了企业整个建设审批流程,制定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并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管家服务,威海泰瑞国际项目手续办理进入“快车道”。

目前,威海市已全面推行“七证合一”改革。“七证合一”是建设、行政审批、人防、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实施的施工综合许可审批改革,把7个事项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1个事项。施行改革后,建设项目只需准备一份材料、通过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全部手续的办理,减少了办理环节,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深受企业的赞扬。

    经开区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项目建设全周期”为发力点,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店小二”式服务体系。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探索“一个系统、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链办理、一次办好”的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