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紧盯居民需求 办好“小微”实事

夏天到了,降雨增多,凤林街道新都花园社区东维大厦南侧雨水管道返流严重,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宏威物业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第一时间对管道进行全面检查,经过两天的地毯式排查,终于找到淤堵管道,并立即对淤堵管道进行疏通和更换,确保下次汛期居民安全出行。

宏威物业负责人宋先生表示:“物业服务在党建引领下,增强了物业人的责任感,提升了物业人的凝聚力,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大家合力解决,居民能感到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安全重于泰山,防汛工作要以防为主,管在平常、严在日常。为保障福源居小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佑好物业近期还针对屋面排水口、雨水管等排水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疏通,对缺失和损坏的雨水管及时更换,避免居民家中因雨水管破损导致墙面霉变,让居民在雨天安心。

自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来,凤林街道新都花园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的新路径,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红色物业有机融合,着力纾解社区治理难点、堵点,有效破解物业服务瓶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家里不知道这是什么虫子,不好抓,而且是硬壳的,捏都捏不死,很小,蚊帐也起不到隔离效果。”前段时间,家住盛德小区60号楼的居民在业主群内求助。随后,多名居民在群内反映家中也有这个情况。

格律诗物业的工作人员从业主群中看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与居民沟通了解情况,购买了专业杀虫剂,展开为期七天的灭虫行动。前期,物业工作人员对60号楼草厦子、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杀虫剂,并对小区内蚊虫等害虫的易滋生窝点进行“地毯式围剿”和“毁灭式打击”。后期,为彻底铲除蚊虫容易滋生的温床,又对小区内花基、草丛等蚊虫容易滋生的地方喷施安全杀虫药物。

如今,微信业主群已经成为物业与业主沟通的桥梁,有事通过业主群找物业已经成为盛德小区居民的共识。

与格律诗物业一样,华伊物业也十分关注丽景健康花园小区的业主需求。丽景健康花园临近桐润路,据小区居民反映,道路两侧树木自然生长过高,导致三楼、四楼的居民家中采光受到遮挡,严重影响生活。

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网格员联系物业一同到现场查看情况,在维护道路整体景观和解决居民生活问题之间找到平衡点,与园林工作人员协商,制定了一套修剪方案。华伊物业为避免居民车辆在修剪过程中划伤,在修剪前两天对居民以及路边商户发放了修剪树木的通知,修剪当天早上再次联系居民移车,并对路边行人和车辆进行了疏导。经过剪修,道路环境焕然一新,解决了居民的烦恼,阳光也“照”进了大家伙的心里头。

为民办实事,点滴暖人心。新都花园社区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物业服务意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实心实意地为业主服务。党建引领激活了物业服务的“红色细胞”,让物业红起来,小区活起来,居民们的心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