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245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8-04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西苑街道妇联开展“精彩夏日·童心飞扬”暑期夏令营活动

    西苑街道妇联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治理中,在暑假期间,结合“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 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依托儿童议事厅、儿童活动室、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围绕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环保宣传、安全防范、技能提升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

    天弘社区结合精致社区建设,围绕文明宣传工作进行实践体验、头脑风暴,拍摄公益宣传片。通过组织青少年儿童观看文明宣传片、实地参加垃圾分类等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分享感受,引导他们集结智慧和才能,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天隆社区开展“青苗花开”青少年参与社区营造服务项目,包括“争做文明代言人”短视频初体验、爱老小天使系列活动之“与退伍老兵面对面”、童绘契约,共享文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志愿服务积分体系,开展了志愿服务表彰活动,其中,16名青少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曲阜万鑫社区开展两期暑期夏令营活动。针对辖区双职工无人照看孩子的家庭和辖区现役、退役军人子女,分别开设手工皂制作、趣味运动会、画出我心中的社区等14场主题活动,小小达芬奇-油画创作体验、制作海洋瓶、儿童暑期防溺水教育等6场活动,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赋能儿童健康成长。

    文峰社区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2场,“童融友好、共创未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等暑期夏令营活动3次,围绕普法宣传、防溺水等方面开展安全系列教育3场,用心用情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曲阜康盛社区在暑期开设手工制作、传统文化体验、场馆参观等六个大项的14节课程,包括“我是环保小卫士”环保宣传活动、木艺手工以及传统剪纸文化课程、“二十四节气雅·趣家风”等,通过弘扬传统美德、增强环保意识、提升动手能力,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既有意义,又“酷爽”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