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嘉宾来区调研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工作

8月4日,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重要嘉宾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等一行来区调研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工作。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智慧谷产业园、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万象城国际人才社区,听取了智慧谷园区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目前取得的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成果和万象城社区外籍居民集聚情况、国际人才服务机制,参观了国际化配套服务设施。

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作为经开区的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是紧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奋斗目标,聚焦“城市国际化”战略方向,立足我市毗邻日韩区位优势和我区外向型经济优势,着力打造的有创新事业、有宜居生活、有贴心服务、有海外氛围、有多元文化的国际人才集聚新高地。

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以智慧谷为核心全域推进,以深化中韩合作、汇聚国际人才为宗旨,打造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吸引中国韩国商会、新韩网人才交流平台等16家涉外机构进驻运营。打造万象城、韩乐坊、龙悦湾三个国际人才社区,优化国际人才生活体验。设立“中韩自贸区法治服务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升人才引聚平台。聚焦高端制造业和创新经济两大方向,加快建设智慧谷产业园、海工装备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区载体,吸引珠海云洲无人船艇、泰胜风能风电装备、省港口集团跨境物流分拨基地等高端项目签约入驻。以高端国际人才项目落地为重点,建立人才政策“按需定制”和服务专员机制,采取“配额制”“点单式”等新模式,精准引导16家企业申报各级重点人才项目,累计带动400余名产业人才来区发展。加快构建以智慧谷科技创新联盟为龙头,威海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中船716所威海研发中心三大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支撑的“1+3+N”科技创新体系,释放招才引智“强磁场”,吸引73个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落户智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