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近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相关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巩固基层基础、突破改革创新、提升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与打造“六个区”结合起来,与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底线红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奋力开创“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树立、坚持“七个观”,更加自觉、坚定地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科学理论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地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克服“蓝天白云综合症”,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并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比较优势。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推动农业投入结构转型,进一步提升高效绿色农业发展水平,研究好如何放大生态效益,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把“含绿量”整合成“含金量”,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