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5552056913/2022-0246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8-08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威海营商行 |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检察机关邀请企业“回娘家”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全面贯彻威海市人民检察院“微服务、检办好”20条举措,结合威海经开区“经智营商 有‘法’护航”服务市场主体主题活动,8月2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威海浙江商会的企业家“请进门”,用“唠家常”的方式与民营企业家开展座谈,提供法治服务。

座谈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万洋向企业家们发放了“微服务、检办好”宣传册,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具体举措,阐释了“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重点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以这样亲民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检察新职能新职责,帮助企业抓前端、治未病,符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今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把为企业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建立了“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联系大项目制度”,16名工作人员对接25家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活动。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继续坚持能动履职,积极开展法律宣讲、以案释法、企业合规培训等活动,切实“走出去、请进来”,在“一来二去”中了解民营企业需求,提供更细致、更精准、更全面的法律保障,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民营企业的“老娘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