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279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9-23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崮山镇】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崮山无花果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暨2022年崮山镇无花果文化旅游月 



今天的崮山成了

众人“热搜打卡”之地!



当天上午,

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暨2022年崮山镇无花果文化旅游月

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庆祝丰收的盛会,

这是一场分享甜蜜的盛会,

这是一场为劳动者喝彩的盛会,

这是一场描绘特色小镇

美好前景的盛会……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社会工作部、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威海经发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崮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威海九三学社、经开区教育分局、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开区供电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管理办公室协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省市区各级部门、单位,各大金融机构、辖区企业、乡村振兴项目合作方、社会组织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出席启动仪式。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英春致辞。

  

    李英春表示,崮山率先打造无花果产业样板片区,大力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不断延伸无花果产业链条,构建工农互促、村企互动的高效工作机制,以无花果为支撑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企业都结出累累硕果,实现了农村、农业、农民的共赢发展。他表达了对无花果文化旅游月活动成功举办的诚挚祝福,希望四海宾朋汇聚到经区大地,在这里共享无花果的甜美与欢乐,以果会友,以果招商,携手共建“开放之区·活力新城”美好的明天!


党建联盟 抱团发展


  近年来,崮山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农业和生态优势,树立“乡村振兴”镇域样板标杆,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无花果产业,创新打造了“乡村游+特色产业”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节会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经济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介绍共富党建联盟情况。



  为全面推动崮山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崮山镇诚邀有资源、有资本、有市场、有本事的社会力量加入崮山镇共富党建联盟,携手开启崮山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介绍了共富党建联盟情况,各联盟单位现场签约,共同擘画崮山镇乡村振兴事业的美好未来。

研学线路 震撼发布

  如果说无花果作为崮山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有力地带动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崮山镇立足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研学等产业发展,规划打造的集红色教育、农业教学、双减实验、山林景观、乡村体验、前沿科技为一体的“18点位研学线路”则为青少年研学提供了新的选择。

  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永刚推介“18点位研学线路”。

  活动现场,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永刚针对“18点位研学线路”进行全面推介,并热情邀请大家来崮山寻美景、访民俗、涨学识


丰收喜悦 欢歌笑语



    活动现场,富力悦心生物科技、紫光优健科技、圣金源生物科技、果然家庭农场、红印食品、苕佳润升甘薯专业合作社、花开花饽饽专业合作社、倚海听风文化传媒、山东健康金海湾丽呈华廷酒店等参展企业带来了富有特色的无花果、红薯、苹果、花饽饽等各类涉农产品及文创产品,威海晚报传媒在现场特设直播间,对各参展商家进行专题推介,让更多网友在线上就可以了解崮山农林果业的发展。

舞蹈《丰收的喜悦》《红旗颂》、服装走秀《果茶飘香满威海》和歌曲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对劳动人民喜庆丰收的赞美。

    本次活动期间,来自全镇的无花果种植园再次在现场摆下擂台,争夺新一届无花果果王的桂冠。来自市农科院的专家作为特邀评委对参评无花果从外观、色泽、甜度等多个指标进行严格公正的评选, 最后邵家庄村的邹丽华获得无花果王称号。


资源互补 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过后,共富党建联盟马上开始发挥作用,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山东凯奇餐饮有限公司、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威海盛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兴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餐饮企业与崮山部分村居进行了果蔬供应对接会,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将马上进入实际合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