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09-26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4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923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重要改革文件,与我区息息相关,对我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经开区的,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写好开发区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滚石上山不松劲、爬坡过坎不停步,以改革思维谋划统筹各项工作,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要坚持有解思维破解难题。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重点难点问题交织叠加,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突破年部署要求,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啃“硬骨头”、蹚“深水区”,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微处着力,以微改革撬动大问题,真正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牢抓实改革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标作用,加大对上沟通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立足区情优势,全力争取各类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以先行先试的政策效应,推动具体工作创新创优,不断放大改革试点的正向循环。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大力做好宣传推广,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开区经验,激发汇聚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动能。

二、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晨会》,听取应急管理中心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打白条,千抓万抓不抓落实都是瞎抓,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空招。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精气神,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领域,盯紧重点行业,看牢重点企业,守住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依法依规加大处置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督导检查,各行业各领域制定实施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方案,集中力量下沉一线,分兵把口、关口前移,确保检查无死角、督导无盲区,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行业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不抓落实的后果就是追责问责。要监管末端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三个小组(省四进专项督导组、市安全生产月度评估组、区安全生产专家组)和三个平台(智慧用电、智慧用电、智慧安监)作用,统筹全区资源力量,提前做好会商研判,持续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小微市场主体整治,切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打牢夯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