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2-028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9-28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活力新城说】宣讲时刻 | 泊于镇:创新“理论宣讲+”模式,让文明新风吹万家

为全力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工作,泊于镇创新“理论宣讲+”模式,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理论宣讲工作更有温度、更富实效、更接地气。

理论宣讲+移风易俗

“大姨,咱孩子快结婚了吧?现在流行婚事新办,咱也赶个潮流……”泊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移风易俗志愿宣讲队伍20余支,利用大集、主题党日等,开展“反对浪费 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主题宣讲10余场,用村民们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向群众宣传杜绝铺张浪费、倡导文明新风的思想观念,受众460余人次。

理论宣讲+美德健康

泊于镇成立美德健康生活宣讲队,围绕诚实守信、家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宣讲,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美德健康宣讲深入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形成追求高尚道德品行的社会风尚,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

今年,泊于镇创新“志愿+养老”模式,志愿者在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泊于镇将进一步创新“理论宣讲+”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使宣讲效果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