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3-0006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1-12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崮山镇】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部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


您们好!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区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支持!在春节、元宵两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春节、元宵两节期间,据气象预报,我区无有效降水,气温较常年偏高1-2度,大风天气时有发生,林下可燃物极易燃烧,且返乡和外出游玩人员大幅增加,祭祀用火、燃放烟花爆竹增多,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发生森林火灾,会造成烧毁林木、破坏生态环境、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多种危害,不仅会给国家和集体,也会对家庭和个人造成巨大损失。广大居民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以防为主,“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特别是两节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不要因为吸一支烟、烧一炷香、放一挂鞭等行为烧了一片林,毁了一个家庭。

2、严格控制火源,严禁野外用火。在森林防火区(林缘500米范围内)杜绝携带火种、吸烟、烧荒、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要管好未成年人节假期间不要野外玩火和燃放烟花,尤其是在带孩子外出从事农事生产、游玩和上坟等活动时,做好言传身教,从自身做起,不违法用火。

3、发生火情,务必做到及时报警和科学扑救。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或向属地镇街报告。森林火灾扑救中,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确保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绿水青山呼唤人类和自然和谐相处,风调雨顺源于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防护,为保护我们绿色家园、建设美丽经开区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