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143655/2023-0006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1-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玉兔迎春,凤林街道“年味”正当时

捏泥塑是我国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1月12日,经开区凤林街道新都花园社区开展“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巧手捏福兔”制作活动,并邀请社区非物质文化继承人姜雪洁老师为居民们上课。一团黏土在手中团来团去,灵活的手指在黏土上捏、塑、搓、揉、压.....不一会功夫,一只栩栩如生的黏土小兔就做好了,寓意着新的一年身体健康,扬眉“兔”气;工作学习“兔”飞猛进;事业发达,大展宏“兔”。


社区居民刁姐说“今天很高兴带孩子来参加活动,让孩子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寓教于乐中也提高了孩子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此次活动,让居民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魅力,同时激发了辖区青少年对非遗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让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的非遗工艺在当代拥有鲜活的生命力。

在大家的记忆中,这大饽饽一上锅,过年的年味就扑面而来,在2023年农历新年即将来到之际,富兴社区党委举行了“非遗花饽饽 蒸出幸福新生活”活动。屋内揉面揉地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在一双双巧手的揉捏下,枣饽饽、圣虫、元宝、小兔子等各式各样的花饽饽便逐一成型,"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有了花饽饽,就有了年味道,老一辈传下来的手艺在这儿一辈一辈地传下去,别叫它断了”志愿者们说到。

社区工作者将花饽饽包装好,来到了社区重点关爱群体中,“快过年了,给您送些花饽饽,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谢谢你们啦!”在送花饽饽的同时,他们还为居民们送上了暖心的新年祝福。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声声真挚的感谢,是社区居民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下一步凤林街道将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中国色彩、中国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