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3-0008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1-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为群众幸福加码

西苑街道聚焦“五为”志愿服务,让“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现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其“五为”志愿服务独特优势,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社区志愿者、辖区企业、机关干部等多方力量组建的“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又开始行动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群众,保障群众欢度一个祥和的春节。

送宣讲,做好党的精神“传播人”府安社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星光宣讲团开展“忆苦思甜感党恩”线上直播宣讲活动,老干部们现身说法,用艰苦经历触动人,用先烈事迹感染人,用党的历史教育人,让党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传入“寻常百姓家”。

送科普,做好文明实践“代言人”垃圾分类指导志愿者引导辖区居民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箱,帮助居民把年前大扫除产生的垃圾变废为宝。网格员携带垃圾分类手册,走进辖区20户青少年群体家中,向青少年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引导青少年养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等良好习惯。祥台社区志愿者们利用台北市场赶集日走到居民中去,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方式,向社区村民宣传和讲解一些金融知识,发放医保政策明白纸、消费小常识、食品药品安全和消费者维权知识,积极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倡导品质消费理念。

送年货,做好群众贴心“娘家人”临近春节,为关爱老年群体、帮扶困难家庭,府安社区邀请书法志愿者、“面面俱到”志愿者工作室和网格员一起写对联、蒸饽饽、剪窗花,制作“年货大礼包”,为辖区50户特殊群体送去春节祝福与关怀,推动志愿服务暖民心。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党总支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滕森轮胎开展“关爱困难群众 走访慰问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辖区特殊家庭送去米、面、食用油、海产品、蔬菜、水果、鸡蛋等慰问品。

送对联,有联春更浓1月12日上午,西苑街道天隆社区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赠送给辖区居民。大家纷纷表示相比自己在市场上购买的春联来说,社区送的手写春联更有年味。西苑街道文山社区在“新年送春联送祝福”的活动中,同居民进行亲切地交谈,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对老弱病残帮扶宣传政策进行面对面解读,让居民朋友对多层次的民政保障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居民免费发放新年台历,并给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送上了慰问信和新春对联,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送福袋”,送去喜乐康健为了帮助辖区居民平稳度过疫情高峰期,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送福袋”活动。本次的“福袋”为“健康包”,其中包含抗原、常备药品、口罩等防疫物品,志愿者们在发放同时,还会协助给居民讲解健康包中相关物品及药物的使用方法。健康包福袋得到了广大居民们的喜欢,也让“防疫健康包”成为“暖心服务包”,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近期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