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四百”走访热气腾腾 奏响“零距离温暖”乐章

绘社区治理之蓝图,画居民心中之美话,近日,凤林街道丽都人积极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的“四百”行动,集民意、惠民生,与百姓同忧乐、共建设,在党建引领下奏响美丽丽都一篇又一篇温馨的乐章。

“不知道怎么了,屋里全是污水,快帮忙想想办法吧!”1月6日,丽都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单玮在走访中接到新四区68号楼陈女士的诉求:污水不断从家中地漏冒出来,流了满地, 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

不到十几分钟,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就赶到了住在一层的陈女士家。刚一进门,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只见,整个房间地上全是污水,陈女士拿布堵着卫生间的地漏,可大量的污水还是在“咕咚咕咚”地往外涌。

可能是污水管道堵了……初步查看了冒水的原因后,物业立刻安排维修人员取来了疏通机入户检修,他们顶着难闻的气味,用手将疏通管一点点地插进地漏,不停地疏通。不一会儿,地漏处停止反水了。可只要家里一用水,大量污水又从地漏里冒出来了。维修人员前前后后疏通了三四次,情况始终没有好转。“这可怎么办,家里不敢用水,还得一直留人盯着,就连睡觉都睡不踏实了,生怕脏水又冒出来了。”陈女士忧心不已。

“本以为只是居民家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看来事情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丽都社区党委书记丛丽介绍,第二天,社区和物业走访了一层的两户邻居家,发现也存在少量反水的情况。维修人员推测,很可能不仅是因为陈女士家的下水管道堵塞,而是外面的主管道或污水井出现了问题。他们来到屋外掀开污水井,发现里面堵得满满的黏稠污物。社区协调来专业的抽排车,抽走了污水井里的污水,又把主管道彻底疏通清理了一遍,连续奋战了1天,居民家的下水管道终于不再冒水,刺鼻的味道也逐渐消散,陈女士脸上的表情慢慢轻松了起来。

丽都社区党委书记丛丽表示,“社区是百姓之家,只要是居民反映的困难,社区就应该全力以赴为民排忧解难,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社区人的共同目标!”

“社区公共健身器材一直是全民健身、强健身体的好帮手,深受群众喜爱,可是由于各种原因,健身器材经常很‘受伤’。很多年轻人不太爱惜这些设备,胡乱使用,甚至还有用脚踢的,时间一长,器材的零件坏了,我们也不敢使用了。”家住崇文园小区98A的居民李大爷对上门入户走访的网格员狄晓辉说道。当天,狄晓辉把情况反馈给社区领导,为确保居民锻炼时的人身安全,给居民一个安全活动健身的场所,社区领导立即组织其他网格协管员对辖区几处健身点进行了排查,发现部分健身器材由于超负荷使用,已出现零件破损情况,这不仅影响了居民的使用,甚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社区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街道相关部门,联系相关维修单位将破损比较严重的漫步机、腰背按摩器等健身器材进行维修。“这次社区对健身器材的大整修,是真正的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我们又可以安心的锻炼了,太好了!”海源丽都居民王德杰大叔一边锻炼一边笑着说。

全民健身点给居民们提供了修身健身的平台,也为社区和谐生活再添一道亮彩。定期排查健身场所,及时维修损坏的健身器材,确保居民健身锻炼时的安全是社区文体工作的一大重点。同时社区也在健身点现场贴出温馨提示提醒居民们,对于这些器材,大家在使用的同时还应该细心呵护,让更多人能更长久享受健身的乐趣。

积沙成塔,滴水穿石。社区建设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无数个细小的温暖点、闪光点积累而成。丽都社区始终在“四百”走访的过程中用真情面对居民、用真诚解决问题、用真心化解矛盾。冬日暖阳,温情更浓,丽都社区走访不停歇,“四百”行动不停步,“零距离温暖”的乐章将越奏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