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3-0007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1-2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丨崮山镇:春节不断档 坚守显担当

灯火阑珊处,万家团圆时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崮山镇广大镇村干部
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守护万家灯火  书写平安祝福


值班值守我在岗

以“慎始如终”为工作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在岗在位,有序进行值守交接,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紧急信息处理和报送工作,确保24小时值班不断档、工作闭环衔接,保障节日期间上下信息贯通,通讯渠道畅通,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安全生产不断档

以“平安过节”为工作目标,崮山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制订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巡查计划》。每日对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特别是对企业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重点部位监控系统运行、烟花爆竹经销点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累计派出21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42人次,检查企业单位38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8项。



渔船管控不间断

以“全面覆盖”为工作思路,镇海洋渔业管理站联合皂埠、百尺所港口工作人员围绕人员、车辆、船只进出港口登记以及港区内停靠渔船监管情况等开展不间断巡检,加强对港口船只停靠情况,小马力船只的船位、船况的监控盯控和监管,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储备等相关工作。



森林防火不松懈

以“防患未燃”为工作任务,崮山镇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镇分管领导带队到防火中队及各村居卡点检查假期防火执勤和进山登记情况,春节期间联合派出所到东浦湾、五渚河等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用实际行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安全巡逻不打烊

以“全面常态”为工作标准,镇综合执法中队队全体人员采取轮休的方式,每天保证一半以上队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值守,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等问题,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提升镇域容貌秩序,查处取缔违规占道经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标准不降,保障有力有效。



环境整治不停歇

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面对降温降雪天气,崮山镇充分发扬“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净、全民动员”的作风,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到清雪一线,开展清雪作业,迅速恢复道路畅通,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本次清雪工作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推雪车十余辆,撒布车两辆。



在这万家团圆的春节,崮山全体镇村干部用坚守与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