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获评“山东省电商直播基地”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山东电商直播基地和山东电商供应链基地名单,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被认定为“山东省电商直播基地”,纳入全省电商生态链企业“白名单”。

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是威海市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打造的首个服务贸易实体园区,聚焦“服务贸易引领园区、数字经济标杆园区、总部经济首席园区”功能定位,打造产业发展活力园区。成功入选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和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截至目前,园区已聚集创新型企业458家,并在跨境电商领域形成蓬勃发展态势。园区有电商类企业148家,直播电商企业39家,活跃主播118人,年直播场次上万次,年销售额约1.5亿元,产业发展不断走向规模化、专业化。

为完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园区打造跨境电商公共直播基地,30间直播间为初创型直播电商企业提供一流的办公环境和优质服务。同时,建设韩日商品集散地一站式服务中心、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众创孵化空间、从业人员培训、智慧谷党建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直播综合服务平台,为入驻的电商直播企业(主播)提供注册登记、直播场地、商品对接、运营孵化、劳务服务、人才培训、仓储物流、推广宣传、金融服务、会计税务、知识产权、法律支持等全链条服务。此外,园区还给予入驻的直播电商相关企业、创业团队办公场地、办公网络等费用减免政策,积极引进各类电商直播人才、MCN落户,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

韩日商品集散地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了电商进出口服务区,建设集关、税、汇、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于一体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以“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敞开窗口式办公”模式,整合产业服务资源,实现“跨境进口+直播电商”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本地化服务中心、雨果网、韩都衣舍等知名服务商入驻,为企业提供包括TikTok等平台在内的开店指导、海外仓储、物流清关等服务。

接下来,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将依托电商基地建设,持续优化电商产业生态布局,推进园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完善电商供应链产业链,建立优质的产品供应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为电商企业、直播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系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