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经开区推进企业“分支机构”变更登记一次办、跨域办

“三家分店一次性完成变更,节省了很多时间,太方便了!”杨先生称赞道。近日,因3家分公司需要在经营范围内增加“货物进出口”,经办人杨先生来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分公司业务变更事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了全程帮办服务,一对一指导网上填表服务,同时通过跨域通办系统,现场颁发了环翠分公司和高区分公司批量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此前,企业需按照其变更营业执照所涉及的分支机构数量,分别提供对应套数的材料,多次往返办事窗口,再由窗口分别受理、审批和发照,办事时间久步骤繁琐,针对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研究制定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一件事”实施方案》,在分支机构众多的大型连锁企业办理不涉及前置许可的登记业务时,企业按照“一套材料、一窗收件、一次受理、一次办结”模式,集中统一办理所有登记业务,实现了一份材料多用,一个窗口全办,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成本。截至12月底,已办理各类市场主体分支机构批量变更登记23户,一次办成率100%,有效节省60%以上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制度成本。



“这种服务模式有效减少了申请材料,压减了办理时间,方便了企业群众更好更快的办事。并且通过‘集中收件、各自审批、跨域通办、统一发照’的全新办理模式,办事企业只需在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就可以实现企业分支机构‘打包一次办’,异地通办、异地通取,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接下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继续深入企业服务一线,主动上门解决企业分支机构办理变更业务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依据企业个性化事项办理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实现“全流程帮助、手把手限时办结”,为企业全程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