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工业企业:

为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市工业运行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现组织申报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围绕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等发展方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支持条件

1.在威海市经区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统一独立法人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项目在202111-1231日完成的单台设备购置费10万元以上(国产设备以发票为准,进口设备以关税专用缴款书或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为准),且年度设备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

3.项目依法办理立项、环保、安全、节能、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

4.企业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5.符合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要求。

 


三、支持方式

对于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企业按照设备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资金奖励。

四、申报程序

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经区工信部门提出奖励资金申请,经区工信部门对技术改造项目企业的财务状况、纳税状况和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进度、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开展现场核查和材料审核后,确定拟奖励企业项目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做好资金拨付工作。

五、申报材料

企业的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可以由企业自行编制,也可以由有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编制。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汇总表(附件1

2.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2

3.项目单位基本情况,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纳税情况。

4.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项目符合产业政策情况;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必须明确生产规模、产品方案、工艺技术和流程、主要设备及选型、原材料等;项目建设地点、建设计划和进度安排、项目预期效益情况;项目智能化、绿色化、安全化水平等提升情况;项目计划投资规模,投资使用方案,资金来源;项目进展情况;202111-1231日期间,购置设备具体情况以及先进性分析。

5.202111-1231日期间,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发票(进口设备需提供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复印件)、付款凭证复印件。同时提供企业购置设备增值税专用发票明细表(详见附件3,同时提供Excel电子版)。

6.项目备案或核准文件(复印件)。

7.环保、安全、节能、土地、规划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当具备的相关手续(复印件或有关证明材料)。

8.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复印件。

9.企业2021年度审计报告。须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损益表。

10.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4)。

11.项目真实性承诺书(附件5)。

六、其它要求

1.申报企业应积极配合申报材料审核工作,全面如实提供设备采购合同、付款凭证、发票、记账凭证、会计账目等原始资料。

2.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应自觉接受审计、监察、财政、工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对于弄虚作假或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励资金的企业,一律取消支持资格,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各工业企业请于26日前将申报材料(2份纸质版、1份电子版)报经区经济发展局规划与技术改造办公室。联系人:谭辉,曹涵乔。联系电话:5966678

 

附件:1.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汇总表

2.省工业技改奖励资金申请表

3.企业购置设备增值税专用发票明细表

4.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5.申报资料真实性承诺书

 

 

 

经区工业运行指挥部办公室

经区经发局(代章)

20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