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3-01-30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29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的视频致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特别是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路径、坚定了信心。全区上下要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1369”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按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矛盾问题化解年”“群众满意率提升年”“机构改革深化年”工作安排,践行实干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强化自我加压的勇气、顶住压力的韧劲、战胜压力的信心,发扬“是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优良传统,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起步即冲刺,跑出加速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矛盾问题化解年”“群众满意率提升年”“机构改革深化年”工作方案以及加强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实施意见的报告,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重点工作。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矛盾问题化解年”“群众满意率提升年”“机构改革深化年”为工作抓手,全力推动“1369”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大抓产业扬优势、大抓企业固根基、大抓项目增后劲、大抓园区强载体,细化区领导分包项目机制,压实镇街属地服务责任,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推动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利用今年问题解决窗口期,开局即决战,不断加大矛盾问题化解攻坚力度,区党工委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包案、带头接访,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本领域的信访积案化解好、矛盾隐患排查好。要持之以恒狠抓群众满意度工作,站稳群众立场,强化为民意识,将满意度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优化调整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安排,充分发挥考核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将功夫下在每一天,确保满意度稳步提升。要进一步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选用等问题,建立改革任务清单,细化措施、稳妥推进,以改革破解难题、增强动力、激发活力,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堵住制度漏洞,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的视频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矛盾问题化解年”“群众满意率提升年”“机构改革深化年”工作方案以及加强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实施意见的报告。

 

video